🍃。(限流看合集)

限流到自闭

【纬钧/郭蒲】Lucky Charm

*校园AU  6k+甜饼 有私设 

*主南北 副郭蒲

*ooc归我 爱情和友情属于少年们

番外论坛体 


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最后🙏🏻🙏🏻🙏🏻


“小王子向世人宣告,他和他的小狐狸永不分离。”

“我是个幸运的人,恰好你也喜欢我。”



1

在齐思钧抱着镜子发出第17声哀叹时,蒲熠星终于忍不住抄起了枕头砸向他。

“不就是长个痘,至于嘛?”

“敢情不是长在你脸上!”

是的,这是小齐同学经过三天三夜通宵赶稿,泡面与香锅齐飞,熬出来的人生中第一颗痘。

蒲熠星扒拉着头发想了想,还是决定拯救一下寝室里唯一一面镜子。

于是第二天,低头扯着蒲熠星行色匆匆的齐思钧成为了众人的焦点。

半面罩纱,飘飘若仙。

没人会想到播表系草齐思钧同学即将引领的新时尚是金融系草蒲熠星忍痛扯下的蚊帐。

蒲草低调表示,这是友谊的奉献,是灵感的碰撞。

齐思钧硬着头皮在一路探究的目光中赶到了新生签到处,几位学生会的成员早已准备就绪。学生会长郎东哲瞧见他,提出了残酷的质疑:

带个口罩不行吗?

王春彧:噗。

蒲熠星:有、道理啊!

齐思钧:……

冒蓝光的加特林,一弹一个蒲熠星。

 

九月炎热的空气很快让齐思钧卸了力,细密的汗将面纱黏在脸上,罩得他喘不过气。

颜值包袱算什么,活命要紧。

“你好,能给我一张表格吗?”

齐思钧一边揭开面纱舔囘了舔被湿气蕴成桃色的唇,一边笑着抬眼将表格递去。

“同学你好,请在这里……”

谦谦君子。

活色生香。

据现场旁观者蒲某添油加醋的转述,那就是金莲揭窗痴遇西门大官人,狗男男干柴烈火王囘八看绿豆看对眼儿了。

 

 

2

他真漂亮 我却只能够想象

他真漂亮 看到他我会慌张

周峻纬自从见过齐思钧后就只会哼这一首歌了。

郭文韬万万没想到,周峻纬在成为名扬天下的心理学家之前,已然是一位相当出色的泥塑手艺人。

那就等着发现一拳490的奥妙吧。


郭文韬和周峻纬是发小,交情好但并非那种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因为他俩确实没穿过开裆裤。周峻纬小一岁,人倍儿聪明但又不肯跳级,理由是想要带领同龄人一起走向巅峰,事实是只有他成功了。考上这所超一流大学是所有人意料之中,周妈妈把儿子打包扔给了校门口的文韬,心满意足地扬长而去。

然而开学报道第一天片叶不沾身的周公子便遭遇了他命中注定的滑铁卢。

周峻纬在床上翻来覆去哀声叹气都没能影响坐在桌边看书的郭文韬。

“文韬。”

没反应。

“郭文韬!”

雷打不动。

“十分钟一页未翻,大囘腿肌肉囘紧绷左手手指一直摩挲裤兜,明显是在等里面的手机震动,让我猜猜看,是不是那天他旁边白得发光一直低头擦汗又不敢看你的男生啊。”

郭文韬把书一合“嗙”一声砸在桌子上。

“说。”

“帮我要下微信呗。”周峻纬尽量让自己笑得天真纯良。

“不管。”郭文韬冷酷无情,起身就套大衣。

“你干嘛去?”

“今晚有迎新晚会去不去。”

“不去。”周峻纬蔫蔫儿地打了个哈欠

“齐思钧主持的。”

“穿什么颜色的衬衫好呢——”

 


3

有的人一登场便是焦点。

齐思钧觉得自己不至于对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帅气男生念念不忘,但踏上舞台的瞬间就望见了他。

道存目击,皎如玉树。

今夜的他,必定是全场的焦点。

四目相对时,齐思钧仿佛从那双眸中窥到火种,一路蔓上自己的红色西装。他莫名有些紧张,难得吃了两个小螺丝,然后无辜地朝那人眨了眨眼。

你看,都怪你。

 

周峻纬觉得这会场里大部分女生都是冲着齐思钧来的,他端坐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她们聊他。

她们说,不同于蒲熠星和郭文韬予以生人的冷冽之感,齐思钧是温柔的代名词,如红酒般醇厚,值得细品。

暗色灯光下,齐思钧穿着红色西装占据了周峻纬的眼眸。


结束时天色已晚,齐思钧和其他学生会成员一起走出sd口道了别,却瞧见那个男生向他走来,手里捧着一束花。

他想起了那张表格上他的名字,周峻纬,俊逸伟然。

“学长,送给你,今天主持的很棒。”

齐思钧小心翼翼接过花时蹭到了周峻纬的手指,又惹得他一阵心悸。

 “谢谢,不够好,吃了几个小螺丝,还不是最佳水平。”

他噤起鼻子吐了吐舌头,像只被踩到尾巴的小狐狸非要和你讨个说法。

周峻纬还是护着小狐狸的荣耀,大大方方道了歉:

“确实是我的错。”但还是怪你太好看了。

“下次别这样了。”害得我思想都不集中。

那可不行,下次我还要上台看你。

“能有幸和你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吗?”

小狐狸被突如其来的直球砸得晕乎乎的,磕磕绊绊回道:

“谁……谁想和你当对手了……”

周峻纬被这幅小狐狸冒烟儿的样子可爱到了,又笑着刮了下他的鼻尖:

“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周峻纬。”



4

“我要追他!”

早已躺在床上的郭文韬被周峻纬进门这一嗓子吓了一跳,手一抖书砸脸上了。

“你准备怎么追?”郭文韬淡定地把书移开。

周峻纬嘴角勾得桀骜。

“他是个优秀温柔的人,我也足够配得上他。”

于是仅仅两个月他包揽了校内大大小小比赛的冠军,成功会师三大校草。

郭文韬问他什么感受,他说齐思钧念到他的名字时眉眼带笑,很好看。

齐思钧和周峻纬进展神速,就差那层纱,简直羡煞旁人。

此处的旁人特指郭文韬和蒲熠星。

这天周峻纬又双叒叕拐跑齐思钧去吃饭了,导致蒲熠星的伙食急剧下降。

出门前齐思钧回头看了眼,蒲·没人疼没人爱·熠·地里一棵小白菜·星正趴在桌子上,头望向窗外没有理他。

“你不和我们一起去吃饭吗?”

没动静。

“韬韬也去。”

蒲熠星像只猫头鹰般把头转过来“不去!”

“你就不羡慕我们吗?”齐思钧真诚发问,保证没有炫耀之意。

“我这是享受暧昧友谊。”

“享受吗?不一定哦。 ”


在纬钧横空出世之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cp是北校郭文韬插南校蒲熠星,然而到现在他们也不知道蒲熠星和郭文韬有没有再聊三次天。

人民群众的好八卦员王春彧同志哭着说:你们可以和我不好聊天,但请你们和彼此好好聊天,不然我毕业了就交不了份子钱了。

后来他不仅交了份子钱甚至还赚回了本,读到了博士后,不过这些都是后话。

总之现下郭文韬想邀请蒲熠星共进晚餐都要找人带话的情况不容乐观。

一拳490的小齐同志从不允许反抗的存在,提着状似一条拉长的猫的蒲熠星出了门。

蒲熠星:南村齐思钧欺我老无力,公然拖我去相亲。

到了食堂发现这三个人根本是有预谋的。

“你能加入我们的辩论队吗?”这是郭文韬第一次对蒲熠星面对面发出邀请,他不安地咬紧了下唇,掌心微微发热。

齐思钧一脸兴奋和期待,而周峻纬看着他晃着蒲熠星胳膊的双手,笑得真的很开心。

“哦……那好吧。”

拉上另一位大佬郎东哲后,主持人说什么都队正式成立了,四个人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冲入决赛。

期间南北两人终于有了从手语交流到拉拉小手之类质的飞跃。

嗯,好像,也还不错,蒲熠星心里偷着乐。



5

决赛的辩题是:爱情是否是一件小概率事件。

周峻纬作为四辩起身做总结陈词时,望向舞台那一边的齐思钧,爱意在他眼中翻飞。

“其实生命本身就是一件概率很小的事情,我们都是星辰汇聚而成的高级智能,在时间和空间的旷野上,亿亿万万的可能性中相遇。生命的每一次诞生,都不过是亿万分之一。然而当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其实它就已经超越了科学能够解释的,或者人类理性能够认知的小概率事件。可是你就站在这里,可是我就是爱你。这种荒谬就如同瀑布的水逆流而上,如同猫罐头亲吻猫咪,如同八月有八十天。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而我,偏偏喜欢你。”



6

M城随着北半球慢慢步入初冬。

蒲熠星一觉醒来已经下午五点半了,寝室一片昏暗。大脑开机花费了他一点时间,刚要发微信让齐思钧帮自己带饭才想起这个家伙出去打工了。

“打工?”蒲熠星闻言呛了口水,“你应该不缺钱吧。”

“你看看你,”齐思钧搓了搓手指,“money能买到人生经验吗?你肤浅!”

蒲熠星翻了个白眼,又问“安全吗?”

齐思钧抽囘出张纸在他眼前晃了晃,“签了合同的放心吧,就两天,工资正好给峻纬买圣诞礼物。”

一位睡神选择拒绝吃狗粮。

“帮我关下灯,我要睡觉了。”

“你记得自己去买饭,你那个胃……”

蒲熠星堵住了耳朵。

 

齐思钧走进寝室的时候蒲熠星筷子中间的香锅土豆片刚好掉在地上,他迅速拿脚一遮假装无事发生。

然而他连招呼都没打,径直爬上楼梯躺下了。

蒲熠星男人的第六感爆棚:不正常,非常不正常。他悄悄爬上梯子,伸出一只爪子拍了拍齐思钧的脸蛋,摸囘到一手湿的泪。

齐思钧哭了。

没有人见过齐思钧哭,他总是笑着的,温柔地咏诵这世间的美好。

衬衫和牛仔裤上那几抹星星点点的红让蒲熠星更加手足无措,立马叫来了周峻纬和郭文韬。


那天齐思钧交了中介费后被介绍了一份主持户外活动开幕式的工作,结束后中介公司强行直接从中扣走工资,他去找中介理论,对方直接大打出手,最后双方都挂了彩,而他没有要回任何属于他的东西。

三个人都清楚地明白,他的泪不是软弱,有着被骗的伤心与不甘,但更多是因为带着象牙塔里骄子的天真去触探这世界而感到后悔。

周峻纬一颗心乱撞,背着齐思钧赶到校医院仔细检查了一番,幸好都是皮外伤。来时路上他就趴在宽厚的背上昏昏欲睡,被放在病床上后还乖乖抓着周峻纬的衣角不放,给伤口消毒的时候疼得一机灵,懵懂的眼神又恢复了几分清明,像极了受伤蜷成一团微微发着抖的小狐狸。

可不是受了伤嘛,周峻纬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大手揉了揉小卷毛。

“睡吧。”

小狐狸终于在他的避风港里安心坠入梦乡。

再醒来时齐思钧反应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躺在宿舍里,侧头望去,暖色光下是三个人严肃而坚定的面庞。

反击战开始了。

齐思钧主动接下了和其他受害者沟通的任务,逃避可耻且无用,在这场战役中他是主帅。

周峻纬联系表姐王鸥动用一切媒体资源曝光黑心大学生中介,同时通过电话质询对其进行施压;蒲熠星寻求二专法学系撒老师的帮助,分析合同漏洞,了解该类型案例的处理方式;郭文韬汇总每日进程,同时将网上搜寻到的线索一半分享给齐思钧进行联系一半分享给周峻纬进行报道。

那一个月,四个人始终形影不离。



7

接到庭外协商调解的消息时四个人正坐在食堂里吃饭,齐思钧放下电话后大家居然同时静默下来。倒是郭文韬第一个憋不住,“噗”一声喷笑出来。

于是当天学校论坛出现了“震惊!四名男子在食堂狂笑不止的原因竟是!”“来了来了我校校草大四角终于为爱黑化了吗!”“论食堂饭菜是否符合饮食标准”等奇奇怪怪的水贴,食堂大妈风评被害。

蒲熠星直接笑趴在桌子上,郭文韬温柔地拉起他的手腕小声嘱咐“桌上脏”,又给他卷起袖口免得他一会儿又碰洒什么汤汤水水的东西。

蒲熠星没心没肺还在笑,那股子憨劲儿让齐思钧恨铁不成钢。

周峻纬看着自家小狐狸为别人家的爱情操心,心底冒出点酸味,突然就凑到他耳边。

“小将军打赢了这仗准备给我这个小卒什么奖励啊?”

小将军就算捂住通红的耳朵,另一双狐狸耳朵又从头顶冒了出来,正羞得发抖。


齐思钧还是带着大家去下馆子了,他刚喝下第一口酒就红了眼眶。

郭文韬赶紧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睛:不,你不想哭。

“小齐你有一句话说对了,”蒲熠星揽住齐思钧的肩膀,“钱是能买到人生经验的,起码这次是。什么道谢的那种废话啊我就不要听了,先给爸爸写个四千字的检讨吧。”

齐思钧艰难地扒拉下郭文韬的手,深情回望蒲熠星:呸!

于是周峻纬和郭文韬一人架住一个,免得两个人把饭桌掀了。

“反正这桌菜是齐思钧请的!”蒲熠星说完又点了三盘回锅肉,听得郭文韬心里一惊。

酒过三巡,喝倒了第一位菜鸡蒲熠星,抱着郭文韬疯狂摇晃,韬韬我们来玩成语接龙啊我起个头为所欲为为所欲为……

齐思钧看着浑身僵硬脸上红云密布的郭文韬,抿起嘴角来偷笑。

还是自己喜欢的那只狡黠小狐狸,周峻纬想。

“我去外面醒酒。”

夜风满是寒意,吹得齐思钧直哆嗦,觉得坐在饭店门口的台阶上手也凉jio也凉屁囘股也凉,帮好兄弟谈个恋爱好不容易。

有人带着温热的大衣到来,将他拥入怀中。

“你都不知道阿蒲说你出事了的时候,我有多害怕。”

齐思钧低下头,只留给他一个乖巧孤独的发旋。

“下次不敢了,我一定问你。”

“不是这个意思,你不用问我。你首先是你自己,其次再是我们。我希望你能永远开心自囘由地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但是做之前你能否想起,还有一个人,在牵挂你的一切。”

周峻纬感到怀里的人在颤抖。

半晌齐思钧带着鼻音轻轻地回了一声“嗯”,随后把周峻纬搭在肩上的手裹进大衣里抱得紧紧的。

好乖。

周峻纬心中一动,情不自禁在他耳背落下轻轻一吻,待到发觉他冒出两只通红的耳尖儿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也闹了个大红脸。

路过的校友与狗都投以鄙夷的眼神。

“我们一起过圣诞吧。”

“你圣诞节有空吗?”

“好啊。”

  


8

圣诞节前夕下了场大雪。

蒲熠星哆哆嗦嗦被冻醒了,抬头一瞥发现窗外白茫茫一片,戴上眼镜一看竟是下雪了。

他在群里连发了三十多条“啊啊啊!”“下雪了!”“有没有人出来陪我看雪!”

奈何另外三个人睡得和死猪一样,发出去的消息都石沉大海,于是他自己套上装备跑雪地里撒欢儿了。

事实证明千万不要和一个没见过雪的南方人打雪仗。

周峻纬赶到现场时自家一拳490的小狐狸正节节败退,蒲熠星抡圆了胳膊正大杀特杀,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路过的学生无不地铁老头手机看着蒲草发疯,怀疑是暗恋郭草终成疾。

而郭文韬赶到时雪仗马上就要发展成学院对抗赛了,周峻纬把齐思钧裹在怀里外围吃瓜OB,蒲熠星的羽绒服丢在一旁,满头是汗又精力旺囘盛蓄势待发。

韬总一言不发,捡起羽绒服直接卷上把人扛走了。



9

蒲熠星果不其然感冒了,还不愿意喝药,把齐思钧气得够呛。

齐思钧:大郎,该喝药了。

蒲熠星:你果然想害为夫,咳咳咳。

蒲熠星到底是脑子烧坏了,居然轻松了接受了大郎的人设。

郭文韬赶来解救了被蒲熠星折腾的齐思钧,挤进被子里把窝成一团难得乖巧的人抻开然后揽进自己怀里。

蒲熠星烧得迷迷糊糊,想起了今天原本的四人圣诞计划泡汤了,沮丧地呼出一口滚烫的热气。

“我错了。”

郭文韬仿佛看到他脑袋上的小耳朵塌了下来,抬手摸了摸囘他的头。

“你知道今天我原本准备做什么吗?”蒲熠星声音闷闷的。

“知道。”

“你怎么知道?”

“全世界都知道郭文韬是蒲熠星肚子里的蛔虫。”

蒲熠星恨不得现在翻身撞墙而死,理科男的世界真难懂,他额头蹭了蹭郭文韬的锁骨:就没有更好一点的表述了吗?

“因为我的目光永远只属于你。”

所以才会知道你心中所想,你目光所及何处。当你望向我的时候,满目璀璨星辰,我是个幸运的人,恰好你也喜欢我。

蒲熠星窝在郭文韬怀里做了个好梦。

 


10

由于瓜皮蒲的智熄操作,double date只得泡汤,好在周峻纬拉着齐思钧逃离了在寝室做电灯泡的命运。

约好难兄难弟一起表白,你却偷偷走了捷径💔

齐思钧默默在心里扎小人儿,和周峻纬无言穿过昏暗的小道遛出学校。一只修长的大手溜进他的口袋,还不依不饶缠上十指,手暖了,连带着烧红了脸,他装作鸵鸟一般把头埋在胸前的围巾里。

在憋死自己之前齐思钧终于想起来了什么。

“啊!圣诞礼物!”他委屈地望向周峻纬,“我给你买了件牛角大衣,落在寝室了……”

“没事,这不是还有礼物嘛。”

说着周峻纬带着他的手,夹出一条被他紧张地捏得有些化了的巧克力。

但齐思钧笑得比巧克力还要甜。

周峻纬牵着齐思钧奔跑在灯火通明的繁忙街道上,聊昨天晚上他们奇异的梦,聊今天课上的趣闻,聊明天一起想吃的早餐。

巧克力还剩一块,周峻纬想也没想就抢来放进自己嘴里,气得齐思钧直跺脚。

倒计时的彩屏突然出现,花花绿绿投在广场上熙攘的人群中,每个人都激动地开始大声倒数。

“5,4,3,2,1!”

圣诞节的零点,周峻纬和齐思钧交换了一个牛奶巧克力味的吻。

齐思钧再睁眼时,周峻纬举着一枝槲寄生在他们头顶,笑得正灿烂。

小王子向世人宣告,他和他的小狐狸永不分离。


——END——

彩蛋①:

面对已经关闭的寝室楼,纬钧今夜到底何去何从?

唯一知晓的是面对生病的蒲熠星,郭文韬只能当柳下惠。

彩蛋②:

两个偷偷出来玩的高中小鬼唐九洲和邵明明走出商店,看见纬钧两人在接吻。

唐九洲:哦哦哦哦哦——

邵明明:别哦了,那好像是你表哥!

唐九洲:我就是在哦哦我的压岁钱要变厚了!


谢谢大家能看完整篇文,如果能得到三连鼓励就更好了,再次感谢🙏🏻🙏🏻🙏🏻


   
© 🍃。(限流看合集)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6)
热度(2025)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